close

  前幾天,杭州下沙白楊派出所接到報警:一個女大學生,黑咕隆咚的夜裡跑出去了,熄燈時間到了,還沒回寢室。同學說,出門前她好像是接了一個電話,好像是跟家裡人吵架了。
  女大學生小金,不是新生,是大學三年級的了。
  同學很關心她,趕緊報告輔導員和班主任,說是晚上10點半左右從宿舍走出的,到江堤上跟丟了。
  老師和幾位學生會幹部趕來。其中一位特別漂亮的老師,長得像張柏芝。她說,沒敢讓同學們出來找,一是給小金同學留點面子,這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;第二,也不敢讓一群孩子們深夜出來找同學。
  老師說,已經悄悄通知了家長,家長一聽很後悔,說不知道事情鬧這麼大。其實就是一些陳年小事,因為孩子跟外婆長大的,父母沒有自己帶過她,導致許多年裡都溝通不善,經常鬧彆扭。家長說,天一亮就坐第一班車從老家趕過來。
  憤怒的女孩還是不肯回寢室,還說拒絕見父母,要斷絕關係。“如果他們出現,我就消失。”女孩斬釘截鐵地說。
  於是,凌晨2點鐘,一大群束手無策的成年人,浩浩蕩盪地在江堤上走過來,走過去。
  夜很黑,民警註意到那位特別漂亮的“張柏芝”老師還悄悄給朋友打電話:“我老公出差了,兒子一個人在家。我怕他半夜裡醒來我不在,你能不能幫我去看一眼……”
  一轉頭,美女老師陪著女孩在江邊的草地坐下來了。凌晨3點,孩子的父母居然托人找到了車,連夜趕到杭州。可是在下沙迷路了。小金姑娘被大家簇擁著回到學校辦公室,“張柏芝”老師又一個人開車去找小金的父母,接過來。
  半個多小時後,女孩終於和父母握手言和。民警離去之後跟記者說,“沒想到這個老師對學生這麼好,看得出來學生很信任她。” 陳雷 吳文俊 楊強
  (原標題:憤怒女生半夜江邊徘徊多虧了“張柏芝”老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07auvt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